close

default-og-image-172b5f7d7c.jpg

軟體名稱:KKBOX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

1. 華人音樂目前算最多的(相較於Spotify)

2.排行榜的歌比較貼近台灣人的真實(相較Spotify)

3. 有歌詞!(很多人說現在Spotify有,真的有,但你去用用看,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嫌棄...)


 

今天想來分享一下音樂軟體,

也是我自己很常用的軟體-----KKBOX

其實一開始我跟很多人一樣,

只聽youtube和下載盜版音樂,

但看了很多新聞和一些文章後,

發現其實一直下載盜版有點不道德哈哈!

所以在上了大學然後有一點經濟基礎能力後,

就開始買音樂軟體。

 

目前我用的是KKbox 和 Spotify,

所以會拿來跟他比較比較多。

 

用了兩個軟體這麼久,

其實我覺得兩個各有優點,

但如果你只想選一個的話,

我自己是比較推KKBOX

 

原因我一個一個解釋好了

 

1. 華人音樂目前算最多的(相較於Spotify)

  雖然目前Spotify有周杰倫的歌了,

  但在整個華語音樂資料庫的數量來看,不只台灣,還有韓國部分,KKBOX還是佔優勢的

  真的是你要聽誰有誰,幾乎全有,像之前很流行的走到飛之類的,Spotify就沒有哎...

  說不定之後會有,但目前在華語音樂的更新上,還是KKbox更迅速

 

2. 排行榜的歌比較貼近台灣人的真實(相較Spotify)

  我自己是幾乎快每天都會看排行榜,而且聽歌都從排行榜選哈哈

  所以排行榜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資訊

  KKbox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

  而且他還有分日榜還有累積的榜,

  真的非常棒,真的要給KKbox一個大拇指

  其實不只剛剛提到的華語排行榜很棒,

  其他像韓語、粵語、台語...等等的排行都是很即時的更新的,

  我認為現在在台灣KKbox真的是做最好的。

 

 3. 有歌詞!(很多人說現在Spotify有,真的有,但你去用用看,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嫌棄...)

   有歌詞這件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雖然他是採認領制度,就是每一首歌要有人幫忙填歌詞才會有歌詞可以看

   但我覺得有歌詞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事!

   像我有時候聽饒舌歌,他們都念很快,我就不知道這個字的真實意思是什麼

   還有在聽西洋或韓語的時候,我都可以直接看到翻譯過的國語意思,

   真的對於了解一首歌有很大的助力。

   那很多人說Spotify現在有了,

   好,的確有,但真的非常爛,因為他不是直接獨立出來說,有個歌詞可以一直看

   他是用跳的...而且有時候還跳別的資訊不能看歌詞,用過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以上三點是我覺得比較吸引我的三個點,

  我用了五年的kkbox,三年的spotify,如果大家對音樂軟體有問題想問的,

  都可以留言問我或私訊我哦!(但痞客邦好像不能私訊(?

 

arrow
arrow

    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