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陰陰但又不下雨的天,

這種天很適合自己在家讀書哈哈!

(好啦其實在家讀書是因為快月底了

 

上大學之後用錢都要自己分配,

已經沒有人會幫你付錢,

會幫你煮飯,

尤其是對一個從高雄來台北讀書的我。

 

最近高雄很紅,

其中有一個很紅的議題"北漂學子",

我就是這個分類中的一個人。

其實看到這個名詞的時候很多感想想說,

短短四個字包含了多少的原因和選擇在這裡面,

不管是高雄的學校資源、北部的工作機會、身旁的人素質,

都是對於高中的我夢寐以求想要去追求的。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

好好讀書離開高雄來台北唸書就是一個人生志向,

但讀了三年到現在,

我覺得上面講的沒有一件事是錯的,

台北的發展跟高雄真的差太多,

但同時也為自己來的故鄉惋惜,

難怪高雄會被一個直銷大師當市長哎...

 

其實自己本身蠻討厭直銷的,

直銷就很像保險,

工作資質沒有限制,

所以一大堆想錢想到瘋的人跑進去想一大堆方式賺別人的錢,

雖然裡面也有資質好的人,

但真的是少數。

 

講一個自己的例子好了,

有一次在騎車,在等紅燈,

突然有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停在我旁邊,

“嗨!”穿著西裝騎腳踏車的人對我說

"喔嗨!”我當下還很白癡的反射地笑著對他說

“你最近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聽到這句話我當下傻眼,wtf ,我只是在騎車...

"我現在不想聊天sor" 我跟他說

"喔好沒關係,記得要加油哦!"

我當下更莫名其妙,我不需要你的加油好嗎,離我遠一點。

然後我就看著他繼續找別人聊天。

我不知道他是教會的還是安麗或是其他什麼團體。

但我覺得直銷的人真的很多這樣莫名其妙的人,

導致我很討厭這些人....

真的不知道拿他們怎模辦哎...

arrow
arrow

    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